某少女系FL

闲人如吾者

【阴阳师】平安京学校二三事 001

#彼岸花中心  

#第一人称视角  

#欢脱架空校园向  

【tags:yys、校园向、架空、轻松欢脱向、群像、取名废系列、ooc是我的错、不务正业系列、完全不定期更新中】

  

   

   

001

大家好,我叫彼岸花,是一只普通的花妖。

嗯,一只?还是说一个普通的花妖?一朵普通的花妖会不会更适合......但这个并不重要,请不要在意。

我今天开始就要转学到我面前这所平安京学校了。

这所学校看上去还不错,地处京都市中心,坐北向南,装潢精致,交通便捷,绿化措施好,采光通风上乘,给人的感觉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还低调奢华有内涵,比我以前读的那所破烂的冥府学校好多了。

提起以前那所学校我就觉得窒息,冥界本来就黑不拉几的没有一点光还死气沉沉,阎魔那个老太ghjkl.,/';[\......咳,和蔼可亲的阎魔大人把学校装修得和鬼屋一样,还一副很满意的样子,那破学校根本就是给死人上课的吧?

......好像确实是给死人上课的。

但那学校我怎么能待下去哦讲真,我这朵弱不禁风的小花承受了太多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美貌和智慧了,唉,我那么年轻貌美,怎么能被那所破学校耽误了嘛,对着死人散发我的魅力?抱歉,我又不是恋尸癖,他们只配成为我的花泥呢。

我本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那个老太......噢,尊敬的阎魔大人提交了转学申请,万万没想到她竟然批了,震撼我全家。我还记得那天我去找她拿我的学生档案时,她用她那双穷凶极恶的眼睛盯着我说:

“让你去人界生活一段日子也不是坏事,毕竟你这个盆景......你这个花妖也是冥界的一份子,要是头发长见识短就出去闯荡被人误会了冥界都这么没见识就不好了,你说对吧彼岸花同学?”

那我可谢谢您咧。

如果不是当时觉得翻白眼这个动作不太优雅,我的白眼能翻上天。

当然这些都过去了,重要的是,我从今天开始就是这平安京学校的学生了,终于不用对着亲爱的阎魔大人那张死人脸了呢。

想想心里都很激动,但我脸上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风轻云淡,在校门口静静站着观摩了一会儿,我才挑起眉嘴角带笑,昂首阔步走进其中。

毕竟已经7点25分了,再不进去就要迟到了这件事我还是记得的。

————我是莫得感情的分割线————

我站在讲台旁的台阶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台下像是炸开了锅一样吵闹的同学。

脸上的表情依旧无懈可击,恰到好处的魅惑微笑再配上我惊为天人的美貌,台下这些小妖们的狂热简直就是司空见惯,要拿下他们还真是易如反掌。

不过谁让我长得那么好看呢?真是没办法的事情呢。

在一旁的老师则摆手示意安静下来,等到台下的人不再骚动,他才轻咳一声开口道:“各位同学早上好,今天我们班上将迎来一位转学生,下面我们请这位新同学介绍一下自己吧。”

我浅笑道:“大家日安,我是彼岸花,来自.......冥界。”

台下瞬间一片寂静。

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虽然冥界又破又烂,但它的头衔放出来还是能够震慑吓唬人的,更何况是这些天真烂漫无忧无虑活在人界阳光下没有经历过黑暗的家伙们呢。

稍稍垂下头掩饰自己压抑不住上扬的嘴角,进展太过顺利,一切尽在掌握,让我忍不住想要笑,这种感觉简直不要更爽。

没错,要的就是这种优越感!对我感到恐惧就对了!

可万万没想到我完美的计划下一秒就失败了。

片刻的安静过后,人群中突然爆发出欢呼声来。

我:“……?”

这个剧本怎么似乎有点不太对劲?

说好的高岭之花转校生剧本呢,不是应该继续震撼全场鸦雀无声,直到我迈着高冷的步伐给众人留下一个美丽的背影优雅地坐在靠窗边倒数第二排的万年主角位置上才对吗?

“彼岸花同学彼岸花同学,你真的是从冥界来的吗!”一个蓝绿色头发的女孩子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我,脸上写满了兴奋。

“……当然了。”

她又继续问:“那冥界好玩吗?”

这还真是天真的问题,看来我应该好好给这位小姑娘上一节课,让她充分体会到冥界的恐怖并对我折服才是。

但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一旁的一个粉发双马尾女生边用手指绕弄头发,边操着一口浓厚关西腔说:“那怎么可能,那里有很多亡灵吧。”

说罢,她抬眸打量了我一下,又好似漠不关心地继续说:“嘛,不过看起来你在那里过得挺好的嘛,那么看来冥界这地方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堪。”

嗯???这位粉毛同学又是从哪里看出来我在那鬼地方过得很好的?而且,那个破冥界大概好就好在一点好处都没有吧。

我努力维持着自己脸上的微笑,控制住怒火想要好好和这位同学深入探讨一下这个话题,却又有一个声音打断,这回说话的是一个看上去温温柔柔的黑色短发女生。

“比起那个,我对彼岸花同学的兴趣爱好更好奇呢。”

“是的呢,彼岸花同学平时喜欢干什么呢?”

“啊,我来猜猜,彼岸花同学的话平时一定很喜欢园艺之类的吧!毕竟是花妖嘛。”

“你这是偏见,为什么花妖就要喜欢园艺啊?”

“我猜一下而已嘛!”

“虽然我也是花妖,可我更喜欢跳舞呢。”

“啊,说起跳舞,我知道一个跳舞很好看的小姐姐,可惜不是我们学校的……”

——讨论激烈,自问自答,好不热闹。

但是,我的回合呢?被四兔子拉条拉没了??

全班的同学开始不着边际的讨论,而我,只能被遗忘在讲台上独自美丽。

……所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话题的走向我怎么突然就看不懂了?怎么突然就不关心主人公的我了?就算是要热烈讨论,也应该和我有关吧,可是为啥就聊到完全没关系的地方上啊?

我勉强地保持着表面上的假笑。

而内心简直就是在翻江倒海。

来个人关心关心我这个带着神秘高贵美丽冷艳buff的转学生啊?我才是主人公啊!!

一旁的老师则像是司空见惯,见怪不怪,只见他脸上还是带着微笑,也不阻止,只是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微笑着说:“咱们班其实还是很好的,他们就是现在太兴奋了,所以才有点失控而已,让你见笑了,平时他们balabala……”

我暗自撇了撇嘴,但抬头面对老师的时候脸上依旧带着完美无瑕的笑容。

“好的老师,明白了老师。”

完全敷衍式的回答,但老师却像是没意识到一般,继续说:“好了,你待会儿自己走到靠窗边倒数第二排的位置上去坐吧,刚好那个位置空着。不过那个位置的话可能里讲台有点远上课的时候balabala……”

“嗯嗯好哦我知道了老师辛苦了。”

我只觉得自己的笑容快要绷不下去了,哪怕是得偿所愿坐到了象征着主角的位置上。

“没关系的,转学过来你也辛苦了哦,学习要加油,不懂的可以来办公室找我balabala……”

老师还在继续叨逼,台下的同学也在自顾自的大声说话。我感觉自己就像被套了金箍的猴子,被念叨得头直疼,只想大吼一句“师傅您可别再念了!”

脑壳疼.jpg

“哦对了,其实你们班的班主任是八百比丘尼老师,她今天班会请了假,我只是来代替她帮助你一下的,她过一会儿就会过来给你们上课balabala……”

感情您这么会说话竟然还不是班主任?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您既然不是班主任,那您一定是教导主任吧?”

“咦?确实是这样子没错,你怎么知道的?”老师笑着问道,“彼岸花同学很聪明呢。”

听到老师突然回答我的脑内想法,我一惊,赶紧伸手捂住自己的嘴巴,怎么无意识地就把真实想法说出来了。

不行,我还不能放弃我的高岭之花形象,腹黑毒舌吐槽什么的人设绝对不行。

“噢那个……我乱猜的。”

这种时候只要装傻就对了。

“那也很厉害……”老师低头看了看手表,“已经过去十几分钟了,你先去坐下吧,好了大家也安静下来吧!要开始上课了!”

扔下一句“好的老师我去了”,我恨不得快点离开这讲台去到位置上坐着看看风景发呆,而班上突然炸开锅的热烈也才渐渐平息下来。

我坐在位置上,手托着下巴撑在桌子上,漫不经心地扫视着整个班。

除去刚刚那画风转变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的人来疯场面,这个班认认真真上课的还是很不错的,不像是冥界里整个班都在划水。

那么想想这个学习氛围还是很不错的吗……?

真不知道是好是坏啊,毕竟出乎意料的东西有点太多了……不过,大概生活就是需要一点这样子的出乎意料吧,毕竟什么都在掌握中的人生,那可真的是难以想象的无聊。

“好了这道题……不如让咱们的新同学,彼岸花同学来回答吧!”

唰地一下,全班的视线都集中在了我身上,带着各种不一样的情绪的目光。

……怎么感觉这个时候比我刚进班做自我介绍时还引人注目?

还有就是,被抽中做题这种出乎意料的惊喜还是不要给我了叭?

  

  

tbc.

————

新坑新坑

想写yys沙雕同人好久了,这个真有意思.jgp

视角的话以后应该是会转变的,可以期待一下啊哈哈

偏群像,cp会有的,但估计会是大杂烩,个人是杂食党

大家看得开心最重要!

当然欢迎留言点赞推荐一条龙支持支持秃头写手呀!

评论

热度(1)